close

阿囉哈!今天澳門天氣又悶又熱,一陣下大雨一陣出大太陽!

就是一個很跩的天氣

今日形成:早餐;;權勝美食(粥、麵食類)→大砲台→澳門博物館→大三巴牌坊(許多商家)→新馬路(逛街)→玫瑰堂

     →黃枝記→恆友咖哩魚蛋→義順燉奶→粉紅色花園(這是我自己取的XD)→金碧輝煌的酒店(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欸)

     →永利酒店前的水舞秀→晚餐;;皇冠小館(蝦子撈麵、粥)

 

DSC04905

權勝美食;;

這家是飯店服務員介紹的!

DSC04913 

芋頭糕加粽;;

他們的醬料都是花生醬耶~好像就是她們的特色!

我沒有吃這道菜,所以我不知道口感如何~

DSC04910

艇仔粥;;

不知道為什麼叫做艇仔粥!

有魚板、蝦蝦還有半熟的白菜!哈哈哈

DSC04915

雜錦河粉;;

我以為是用炒的~哈哈 沒有想到送來是湯的~

而且味道好淡唷~沒有像台灣一樣灑胡椒鹽、香菜、香油菜頭!XDD

 

吃完早餐後,我們開始要努力的走路,第一站走道大砲台

澳門的建築真的很有地方特色~在外牆都會漆上不同的顏色

DSC04916 

有點復古般的西式建築

可是他們的斜坡真的真的很協欸!我看他們的汽車都是停在斜坡上~

手殺車一定瘋狂使用~而且煞車皮一定每半年都要換一次吧?XDDDD

DSC04922

讓你們看看到底有多斜~

我個人目測,應該有揚角45度吧?XDDD

 

快要接近大砲台了(屁)

DSC04930

這個石磚接在一起,真是有夠漂亮的~

 

DSC04945 

這裡開始是大砲台的外圍~

綠意盎然~而且天氣快悶到爆炸!什麼鳥天氣~

DSC04947

 

終於看到大砲台了~!

 

DSC04971

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個砲台欸!

阿哈哈哈,這真的要自己去了解才行~可是就是自助沒有導遊

可是我又不屎心的在網路查了一下大砲台的相關:

大炮台;;

創建於1617年,至1626年建成,名為聖保祿炮台,澳門居民多稱為“大炮台”。

炮台佔地約一萬平方米,呈不規則四邊形,是當時澳門防禦系統的核心,構成一個覆蓋東西海岸的寬大炮火防衛網。


這樣感覺我好有知識唷!kkk


之後再大砲台下方就是澳門博物館了!

可以沿著道路走下去~

澳門博物館;;

一間展示澳門歷史和多元文化的博物館

館內的展品以其豐富和深刻的歷史和文化內涵,展示數百年來澳門的歷史變遷,講述來自不同國家、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居民在澳門和平共處的生活。

 

其實我只有經過沒有花錢進去看~反而是在裡面吹冷氣休息!kkk

 

再順著道路往下走後會看到大三巴牌坊!真的很壯觀~

DSC05006

大三巴牌坊;;

天主之母教堂(即聖保祿教堂)正面前壁的遺址。

聖保祿教堂附屬於聖保祿學院。

該學院於1594 年成立,1762年結束,是遠東地區第一所西式大學。1835年一場大火燒毀了聖保祿學院及其附屬的教堂,僅剩下教堂的正面前壁、大部分地基以及教堂前的石階。

自此,這便成為世界聞名的聖保祿教堂遺址。本地人因教堂前壁形似中國傳統牌坊,將之稱為大三巴牌坊。這座中西合璧的石壁在全世界的天主教教堂中是獨一無二的。

 

在這聚集的觀光客真的很多~要拍到自己的獨照真的很難~

一個不小心也會有路人看到你的相機鏡頭裡~><

 

沿途走著街上

有好多賣蛋塔的店家唷~

既然蛋塔真的是澳門的名產,所以就沿途買下去了~阿哈哈哈哈

不知道這家叫什麼名字欸~

反正就是賣飲料旁邊的蛋塔店~阿哈哈哈

 

鉅記手信也有賣蛋塔,而且外皮比較酥唷~~

 

逛街看到一家大聲公涼茶

這時候我母親大人竟然激動的去買了一杯~!

她說這是在網路上看人家介紹的~說很好喝~

母親大人自己就點了一杯菊花茶~

 

DSC05022

玫瑰堂;;

屬於舊聖道明會院。

聖道明會院由來自菲律賓於1587年到達澳門的西班牙修士興建,其後不久由葡萄牙信徒管理,教堂為供奉玫瑰聖母而建,最初用樟木興建,後換上現今的抹上灰漿的實心磚,屬於葡萄牙十七、十八世紀在東方流行並採用的建築風格。

教堂有三殿,主殿深而寬,一道用實心磚建造的拱門將主殿和堂身分隔開。

聖堂內的天花板佈滿圖案裝飾,其中有一皇冠圖案,恰好就在主壇上,大門雕工精細;聖堂內部色彩繽紛,形狀不一的彩色玻璃組合而成的圖案,予人明快之感;

祭壇上置有聖母手抱聖嬰的塑像,聖堂內則擺放著花地瑪聖母像,每年五月十三日的花地瑪聖母出遊即以此聖堂為起點。

澳門政府在1997年對教堂進行了全面維修工程,並在樓高三層的鐘樓內設立了一所聖物寶庫,收藏了不少藝術品式的彌撒用品和木雕聖像的珍品。

 

中餐我們真的是隨便吃的說~

剛好在大三巴那條街,看到黃枝記!很有名唷~索性的就選擇去哪吃了!

可是在店門外排隊人潮真是多呀,而且一間餐廳總共有三層樓高~

冷氣好涼好涼唷~

這樣我也能愉快的用餐~kkk

可是我不得不說,幫我們點餐的服務員真是...很跩!

god,,,這次去澳門都是見識很多跩人~XDDDD

 

母親:你們什麼餐有沒有呀(我忘記母親點什麼餐了)

服務員看著我媽揮揮手,表示沒有

馬上我心裡想說:這傢伙是啞巴嗎?

而且我們點完餐後,跟我們確認餐點,口氣也相當的兇...

我們是怎樣了~來這吃飯看妳生氣的嗎?

 

DSC05041

蝦子雲吞麵;;

也就是台灣說的餛飩麵kkk

湯頭好好喝唷~不愧生意很好~而且蝦子每個餛飩都會有耶~

 

DSC05044 

豬扒包;;

豬肉好乾好乾好乾唷唷唷唷唷!歐都KKK

而且我吃到的另一半豬扒包有骨頭呀~

害我狠狠咬下去後,牙齒差點沒有斷掉... 

 

DSC05046

蝦子撈麵

上面一推一推一推的就是蝦子蛋

表示你吃了好多好多隻蝦子唷~而且麵看起來好乾唷!

 

吃完休息後,走出餐廳外!太陽好大一顆呀!!!(大叫)

可是這附近的建築真的好漂亮唷~而且感覺就好像在歐洲的樣子~

只是身旁經過的人都是華人多於外國人!哈哈哈

 

開始我們要尋找甜點了!

DSC05085  

義順牛奶;;

網友瘋狂推薦的義順牛奶,來到澳門就說你沒吃到義順!

紅豆雙皮燉奶;;

omggg 這根本就是絕配絕配!(大叫)

雙皮好像有點鹹鹹的感覺,配上燉奶甜鹹甜鹹的味道,根本就是恰恰好!

但是這一小小小小一碗要NT88欸!讓我想乾脆去喝綠蓋會不會比較划算一點?XDDD

 

仁慈堂;;

於1569年由澳門首任主教賈尼路創立,負責慈善救濟的工作,故名“仁慈堂”。

成立後,仁慈堂開辦了中國第一間西式醫院白馬行醫院,並設育嬰堂、痲瘋院、老人院、孤兒院等機構。

仁慈堂大樓修建於18世紀中葉,至1905年形成今天的面貌,具新古典主義建築風格。

 

大堂(主教座堂);;

又稱主教座堂或大廟,歷史悠久。

始建於1576年,本為一幢小型木造的建築,經過多年的風雨剝蝕,殘破不堪。

1849年,天主教集眾捐款,重新改建,今日的外型規模,乃奠於此。1850年2月14日,由澳主教馬達主持初祀典禮。

1937年,大堂再次改建為三合土建築,耗資十萬零九千元,成為今日壯麗堂皇的外觀。

教堂的最大特色是內裡裝嵌有富藝術性的顏色玻璃,以及正面左右雙塔式建築物,舉凡本澳教會的大慶典,必在此舉行。

大堂奉祀的是赫赫有名的聖彼得。

建築富有西班牙宗教色彩,外形莊嚴純潔,內部精麗巧飾,曾存有不少天主教遺物及古跡。

教堂雄偉的祭壇下,掩埋了一些古墓,賈耐勞、華年達、嘉沙爾等十六、十七世紀時的主教的骨殖或遺體,都葬在大堂內。

而一些宗教名畫如《聖約翰受洗圖》、《日本天主教徒在長崎被釘十字架圖》等多禎,也曾保存於大堂內。

 

這些教堂,我都是進去看看拍一拍照而已~

現在想想還是要去了解一下教堂的由來之類的~所以我又從網路上查了一下

(這不是去前就要先做好的功課嗎?)

 

盧家大屋;;

位於大堂巷七號住宅,是澳門著名商人盧華紹(盧九)家族的舊居。

據屋內左次間天井檐口的題詩年份顯示,約於清光緒十五年(1889年)落成。

盧家大屋是用厚青磚建造的中式兩層建築,是典型的中式大宅,也是晚清時期粵中民

居溫婉纖細建築風格的典型。

 

剛好去時,有個展覽在裡面展出,就必須要付門票才能進去

所以就沒有進去了~只在外面看看而已!

 

恆友咖哩鳥蛋;;

這也是母親大人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超推~的食物

可是後來有阿姨買了上面一家的咖哩鳥蛋,發現!!

上一家的比較有味道~又辣得剛剛好!XDDDD

 

看到豪大大雞排,好有親切感!

 

瑪嘉烈蛋塔;;

悲劇的是我們到了~蛋塔不賣了!

只賣到晚上6:00(拍桌拍桌)

只好明天再相會(?)XDDDD

 

接著走到有名公園

南灣花園;;

南灣花園位於葡京酒店附近的加思欄兵營前,又稱加思欄花園。

花園分為高低兩部份:低部位於南灣街與家辣堂街之間;高部再分兩級,有石階相連,位於家辣堂街與兵營斜巷、加思欄新馬路及東望洋新街之間。

園中植有綠樹花卉,並有石椅紛陳其中,常有遊人在其中閑坐歇息。

在公園旁邊的八角亭圖書館,昔日為花園的酒水部,現在是中華總商會附設的閱書報室為澳門較有規模的公眾書報室。

南灣花園高部在東望洋山麓,建有一座頗為別緻的圓柱形建築物,高兩層,為歐戰紀念館,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陣亡葡軍。

館外四面有圓拱形的門窗,牆壁刻有圖案花紋,頂端築有皇冠形狀的裝飾,惹人注目。

現時已改為傷殘人士協會。

地點:澳門南灣街、東望洋新街與兵營斜巷之間

開放時間:全日


牆壁都被畫成這樣了!!!

 

粉紅色外觀真的很漂亮~可是近看後發現也太髒了吧?!哈哈哈哈

可是我和母親只有到下層的地方拍照~應該是走到怕了!不想在走上去了!阿哈哈哈

完蛋了~我們兩個都越來越像了~

 

接近傍晚在永利酒店前的水池會有一段水舞秀

很快就結束了~別擔心會延誤行程!阿哈哈哈

 

看完這場水舞秀後,我就和母親大人還有一位阿姨就先搭計程車回酒店

因為我們腿都快不行了!阿哈哈哈

之後我們又從酒店走路到下面一家食尚玩家有介紹的皇冠小館用餐!

這時幫我們點餐的小姐真的是很厲害!

點餐小姐:你們有沒有吃過呀?

母:第一次

點餐小姐:那要不要嘗試海蟹粥和蝦子撈麵,我們這都是很有名的~很多名人來這吃,都說很讚的!

母:太多了~我們吃不完呀~

點餐小姐:要不就點個半窩這樣剛剛好三人份呀~

這時我插話說:我想要吃炒飯

點餐小姐:沒有炒飯了~賣完了!

我:那我要換吃蛋包三明治(好像當時要點什麼三名字的,我自記又亂掰一個菜單)

點餐小姐:那只有早餐,到早上11:00就沒了!

我們三個人都很猶豫要點什麼

點餐小姐:就點個海蟹粥和蝦子撈麵,我們這都是很有名的~很多名人來這吃,都說很讚的!

最後我們三人就真的聽了點餐小姐說的,點了海蟹粥和蝦子撈麵

後來等上菜時,我說了一句話:是不是我們點什麼菜都沒有,只有她(服務員)說的都會有?

哈哈哈哈 我們三個人都默默的被騙了嗎?XDDD

蝦子撈麵;;

是用竹子去桿的麵,看起來不像中午點的那個蝦子撈麵來的乾耶!

而且好好吃唷~蝦子蛋都在嘴巴逼逼波波的!!!

海蟹粥;;

好好吃呀!!!(大叫)

比早上吃的粥還要好吃耶~只是吃蟹肉時有夠麻煩的~

而且粥放久了也不會湯水的出現~整個就是濃醇香(?)XDDDDDD

 

食尚玩家認證照

 

該說點菜小姐真的很厲害~XDDDD

算被騙得好(?)XDDDD


 哇哈哈!

第二天走路走得比第一天還要多更多更多~

每次回到飯店我都要幫我母親大人按摩小腿,還被她的腳踹到臉...

 

看到好多好漂亮的教堂~可是回到台灣後發現還有很多教堂沒有去見識看看!

而且好多沒有蓋到印章唷!><

很多詩情畫意的介紹文,都是從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複製下來的!

阿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會在下方在貼上它的網址!kkk

 

旅遊小資訊:

澳門特別行政旅遊局

 

延伸閱讀:

The trip of;;Macau Day 1

The trip of;;Macau Day 3

The trip of;;Macau Day 4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花朵朵開✿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